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100多个小时!换乘5种交通工具!

【扬子晚报】新疆女孩跨越4888公里来南农

2017-09-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新疆女孩温其木。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张伊杰 记者 蔡蕴琦)昨天,南京农业大学迎来4200多名本科新生。走上新生报到红毯的新疆女孩温其木·如孜成了“明星”。第一次出远门的她,独自跨越4888公里,换乘5种交通工具,耗时4天抵达南京。

   这位23岁的姑娘是家住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的温其木,9月4日中午12:30她从家里出发,带上了妈妈为她准备的两块馕和一瓶水。她先坐三轮车到乡里、再坐公交到县城、换乘小车到另一县城的火车站坐车,火车正点出发应为当日20:37,因故晚点至5日凌晨零点30分才出发,16:30到乌鲁木齐,温其木·如孜在乌鲁木齐休息了1晚,于6日19:17出发,搭乘火车继续赶路,9月8日19:17到达南京站,乘地铁到学校。

  温其木告诉记者,是受了哥哥的影响,哥哥在北京上学的时候曾经来过南京,他爱上了南京这座城市,“他说南京特别的美,那边发展得也快。而且我从来没有出过新疆,我想看看中国其他地方的风景。”

   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宫佳告诉记者,今年迎新服务,南农大在以往“绿色通道”基础上,根据报到路程情况,新增了上限为500元的路费补贴,贫困新生到校后一周,即可收到现金补助。温其木·如孜的路费由学校提供。此外,她将收到包含学习和生活必需品的“爱心大礼包”。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