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这里有一位新疆小姑娘 跨越 4888 公里到南农报到

2017-09-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张伊杰 记者 金凤 / 文 吉星 / 摄)有一种相遇是跋山涉水也要找到你。9 月 9 日,南京农业大学迎来 4274 名本科新生,该校动物医学专业大一新生温其木 • 如孜,从新疆出发,历经 4 天,换乘 5 种交通工具,独自一人来到南农。这还是她第一次离开县城到这么远的地方。

△大一新生温其木 • 如孜


9 月 8 日下午,一列从乌鲁木齐发往南京的火车,抵达终点站。一位独自拎着行李的女生从车上缓缓走下来,她叫温其木 • 如孜,今年 23 岁,是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的大一新生。所有的行李只有一个拉杆箱和一个背包。

温其木家住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9 月 4 日中午 12:30,她从家里出发,先坐三轮车到乡里,再坐公交到县城,随后换乘小车到另一县城的火车站坐车,不巧的是,火车晚点 4 个小时后才出发。第二天 16:30 抵达乌鲁木齐。人生地不熟的温其木,在乌市的老师家里休息了 1 晚,6 日 19:17 出发,抵达南京时已经是 9 月 8 日。

高中毕业后,温其木又读了两年预科班,今年参加高考。温其木从小喜欢动物,在地里干活时,遇到小兔子,她总会蹲下来摸一摸。

此次来南农报到,还是温其木第一次离开县城,独自一人到这么远的地方。温其木说,哥哥此前在北京化工大学读书时,曾在一个国庆节来南京旅游, 他说南京特别的美,发展得也快。我从来没有出过新疆,就想看看中国其他(地方)的风景。

温其木说,父母一辈子都在新疆,母亲一直待在乡里,父亲最远也只到过乌鲁木齐。她打算,大学期间勤奋学习的同时勤工助学,争取在大学期间把爸妈也接到南京来旅游一趟。

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宫佳告诉记者,今年迎新服务,南农大在以往  绿色通道  基础上,根据报到路程情况,新增了上限为 500 元的路费补贴,贫困新生到校后一周,即可收到现金补助。此外,贫困新生一入校,还将收到包含学习和生活必需品的  爱心大礼包  ——文具袋,笔记本,U 盘;双肩背包,保温杯,电话卡,小黄车优惠券等物件,为提前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保障。


(编辑 高淼)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9b36cef1bc8e0de6700007f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