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周光宏教授应邀参加第63届国际肉类科技大会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2017-08-24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李春保 图片:

近日,第63届国际肉类科技大会在爱尔兰库克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nurturing locally, growing globally”,设肉类生产与环境、基因组和遗传、肉品品质、肉品科学、亚洲肉类加工、动物福利、肉品安全、肉品加工新技术、肉类消费、肉品生物化学、肉品包装、食肉与健康等13个专题。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450位代表参会,其中,来自中国的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的参会代表38人。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451篇,其中34篇来自中国。



周光宏教授作“亚洲肉品加工的技术需求(Technological demands in meat processing in Asia)”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亚洲肉类生产、消费及主要技术需求。他指出,近30年来,亚洲肉类生产水平持续增长,肉品加工业发展迅猛,成为世界肉类产业的主要发展动力,但是存在着诸多问题和技术需求,如传统肉制品的现代化生产、冷却肉生产与冷链物流建设、肉品加工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肉品质量安全控制与可追溯系统的建立等。周光宏教授针对目前 “红肉”概念不清,对消费者造成严重误导的现状,提出“取消使用红肉白肉概念,以畜禽种类命名更为合适”的呼吁,引起与会专家的共鸣。国际知名肉品专家、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Michael Dikeman教授,本次大会主席、爱尔兰国立农业科学院(Teagasc)肉品专家Declan Troy教授等赞赏周光宏教授的呼吁,建议取消红肉和白肉的说法。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29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