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科技报】南农暑期实践团队 为中华虎凤蝶觅家园

2017-08-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讯 (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夏文燕)近日,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暑期实践团队,围绕“蝴蝶”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和科普活动。

此次参加暑期实践的团队成员,还包括中华虎凤蝶保护协会的志愿者。据团队带队老师、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汪越介绍,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赴南京市溧水区展开调研活动,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溧水居民,调研蝶园建立的民众接受度;另一方面实地考察无想山森林公园,寻找中华虎凤蝶寄主植物——杜衡的踪影,探寻适宜中华虎凤蝶的栖息地。

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自2009年起,启动了“南京保护中华虎凤蝶”项目,八年来,团队足迹遍布南京紫金山、栖霞山、将军山、牛首山等地,寻找翩翩蝶影、宣传护蝶理念,并成功建立人工饲养的方式,为美丽的中华虎凤蝶撑起一片蓝天。该项目还曾获得“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