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际在线】南农大学生自制蝴蝶标本并成功售出近600只

2017-08-15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成功销售近600只蝴蝶标本。据悉,这些标本均为大学生纯手工制作,颇受市场好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蝴蝶标本  摄影  许天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部分蝴蝶标本  摄影  许天颖

据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汪越介绍,中华虎凤蝶保护协会是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于2017年初设立的致力于保护中华虎凤蝶、保护珍稀物种、保护自然环境的大学生公益社团。这个组织虽成立不久,但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自2009年便启动了“南京保护中华虎凤蝶”项目。8年来,团队的足迹遍布紫金山、栖霞山、将军山、牛首山等南京名山和各大景区、社区,寻找翩翩蝶影、宣传护蝶理念。并成功建立人工饲养的方式,为美丽的中华虎凤蝶撑起一片蓝天。该项目曾获得“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为确保资金充足,协会开始采用“自我造血”的模式,致力于蝴蝶标本的制作售卖,进行公益创业。近期,团队成员们相继开发了更多的标本包装设计,并拟定了更加新颖的蝴蝶产品模式,使得产品开发日益多元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调研组合照  摄影 许天颖

同时,中华虎凤蝶保护协会还致力于建设蝶园,用以人工饲养蝴蝶、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普及环保知识。2017年暑假,志愿者们奔赴南京溧水展开调研活动,一方面通过问卷实地走访溧水居民,调研蝶园建立的民众接受度;另一方面实地考察无想山森林公园,寻找中华虎凤蝶寄主植物——杜衡的踪影,探寻适宜中华虎凤蝶的栖息地。(供稿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 许天颖 编辑 顾红艳)


原文链接:http://js.cri.cn/20170815/9385d294-56ca-b118-1698-93128510db7b.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