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本科生赴日本千叶大学开展访学活动

2017-08-07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高志红 图片:

2017731日至86在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南京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建设工程、园艺学院及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选拔推荐,15名本科生在园艺系系主任高志红教授的带领下赴日本千叶大学参加了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在学院和千叶大学两校负责人的精心安排下本次访学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专业参观、专业授课和实验室科研交流三个部分。


首先,交流团利用两天的时间参观了佐仓牵牛花专题植物园和大田花卉拍卖市场,实地感受了日本植物园的种植特色以及中日之间花卉文化和销售模式方面的差异。随后,国际著名设施园艺专家古在丰树教授、自然疗法专家宫崎良文教授以及汉方医师盛野达郎分别进行了植物工厂、自然疗法和汉方医学的授课。


在松户校区,同学们听取了园艺学部科长小林达明教授的总体介绍并前往果树学、花卉学、农业经济学、园林规划和遗传育种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进行了科研相关交流。各实验室负责老师非常热情地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在东京站附近,永濑老师介绍了东京都市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对日本园艺科学、绿化和造林等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


访学活动结束之际,交流团在千叶大学本部进行总结汇报。首先高志红代表学校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和园艺学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代表学校感谢千叶大学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之后,交流团成员分为三组进行不同主题的汇报交流。同学们通过观察、听课、科研交流和不同角度的体验剖析了中日园艺和文化差异,并阐述了从中受到的启发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汇报结束后,千叶大学方面表示同学们遵守纪律,思维活跃,表现很出色。最后永濑老师代表千叶大学为同学们颁发暑期访学项目证书并合影留念。


千叶大学园艺学部在日本农学学科名列前茅,并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自园艺学院李式军教授在日本留学后争取到日本土屋育英会的资助后,千叶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和交流一直没有间断。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院学生对日本园艺科学发展、日本园艺学文化的直观认识,扩展学生视野,增进了合作交流。



 千叶大学相关链接 http://www.chiba-u.jp/e/others/topics/topics/students_from_china_joined_japanese_horticulture_summer_program.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