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科技日报】全国梨产业协作组 在南京成立

2017-08-02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以科研单位为依托,农技推广、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共同参与的“全国梨产业协作组”,7月27日在南京成立,该协作组将打造集“技术研究—成果物化—培训推广—市场营销”为一体的梨成果产业化链条。

    近十年来,梨体系的专家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重大问题,并结合我国的产业实际和生产经验,初步形成了一系列以省力化栽培技术为核心的梨生产技术体系。但是,由于许多研发的新品种和新技术尚未能在产业中快速和有效转化,产业提升的空间还很大,距离建设梨的产业强国目标仍有一定差距。同时,梨产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

    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表示,在这样的产业背景和市场形势下,亟须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各环节、各相关单位(尤其是科研院所与龙头企业、合作社等)之间的交流协作,搭建一个紧密衔接、高效协作的全产业链交流合作平台。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7-08/01/content_374949.htm?div=-1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