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师生赴常熟交流调研

2017-07-25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鲁月 图片:

7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辅导员夏丽、鲁月、芮伟康到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指导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并走访当地龙头企业,实地调研常熟现代化农业发展情况。

  

上午,韩键一行参加常熟设施农业发展助力团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与会的有常熟人才市场人才科科长殷维华,社会实践学生导师陶启威。会议由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经理钱春桃主持。会议伊始,陶启威介绍了研究院食宿、出行等基本情况,以及历年社会实践的成果。随后助力团成员陈鹏旺、陈俊杰分别汇报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其后殷维华介绍了近年来常熟市政府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安排,希望高校为常熟市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会议最后,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致辞。韩键肯定了研究院做的大量工作,感谢常熟市人才市场对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助力团成员高度重视本次实践,珍惜机会,学习发达地区设施农业;拓宽思路,发挥专业优势,作出成绩,将调研结果发挥实效,服务地方。最后预祝成员们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下午,韩键一行带领助力团走访参观了碧溪农业园区、董浜曹家桥节水灌溉中心,江苏绿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浜镇惠健净菜配送销售有限公司。在碧溪农业园区,园区副书记徐海、技术员温天彩介绍了园区的基本生产情况。鲁月结合大学培养,咨询了在校大学生胜任园区生产工作应具备的能力。徐海表示,大学生应当扩大知识面,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以满足工作岗位的多样需求。随后,韩键一行来到曹家桥节水灌溉中心,观看了宣传视频,了解到董浜先进的信息化节水灌溉措施。在江苏绿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介绍了有机废弃物的处理技术,兼顾废物利用与环境保护。最后,韩键一行来到惠健净菜配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慧国与韩键深入探讨了蔬菜产品增值与农民收入提高的问题。

  

此次调研活动,让老师及学生们都更深入的了解到常熟先进的园艺生产技术,让学生们清晰的了解到企业与学校的知识对接,为今后更好的就业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机会。

  


审核:

校对:

编辑:鲁月

阅读次数:5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