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欢送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研究生支教团

2017-07-24 来源:团 委 作者:刘奕琨 图片:

7月23日上午,我校举行欢送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校团委副书记邵刚、谭智贇,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等参加了座谈。

  

刘营军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到西部、到基层去服务的选择;他希望志愿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西部志愿活动,为未来的支教做好充足的准备;他勉励志愿者们服务期间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要有积极奉献的意识。最后,他强调,母校永远是志愿者们身后最有力的依靠,团委及各相关部门、学院要积极为志愿者们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座谈中,与会的学院负责人表达了对志愿者的肯定和祝愿。我校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交流了支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并提出了工作建议。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交流了准备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表示将在支教中扎根基层、务实工作,带着梦想去,不留遗憾回。

  

  

据悉,今年共有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11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赴西藏、新疆、贵州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2003以来,学校共选派西部计划志愿者160名,苏北计划志愿者84名。自2012年列入研究生支教团派出高校以来,学校先后选派五届共48名志愿者分赴重庆、新疆、贵州参与支教工作。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将知识和技术带到基层,更把“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带到了基层,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学校连续多年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等,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达数十余次。


审核:

校对: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4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