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精准扶贫”调研团赴宿迁市冒店村实地调研帮扶

2017-07-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李扬 图片:

  7月13—14日,经管院“中国农村精准扶贫”调研团赴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冒店村实地调研当地对口帮扶及农民脱贫情况,并对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电商运营及精准帮扶模式提供了指导和帮助。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丁振强老师、李扬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团在宿迁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团,宿迁市政府办行政处副处长郑宇,冒店村第一书记梅瑞松,冒店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昌斌的陪同下来到产业扶贫基地金银花种植示范区,了解了金银花的种植、长势及增收情况。

  

  

  下午,调研团一行来到了中共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政府会议室参加座谈。宿迁市市政府调派冒店村第一书记梅瑞松、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主要村干部、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

 

 

  村长朱苏斌首先介绍了冒店村的基本情况。朱苏斌介绍了该村精准扶贫、产业帮扶的举措及下一步思路,并对我校师生在冒店村脱贫致富的攻坚阶段提供的电商技术及营销帮扶表示感谢。座谈会上,我校师生就如何积极推动宿迁“一村一品一店”模式进行了指导。

  

  座谈结束后,我校师生对村干部进行了深度访谈,具体了解当地农民贫困原因、基础设施情况、农民思想观念、未来打算等情况。调研发现,疾病与残疾是造成该村农户贫困与脱贫后返贫的主要原因。调研团就村民家庭背景、生产方式、得到的政策扶持等方面与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冒店村农民的生活现状。

  

  7月14日,调研团成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入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等方式与贫困农户进行交流,此外,还走访脱贫致富的农户代表,倾听脱贫故事。

 



审核:

校对:

编辑:王爽

阅读次数:17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