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食品学子在全国第二届Propak Food Quiz Bowl中勇夺桂冠

2017-07-17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束浩渊 图片:

  7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Propak Food Quiz Bowl在沪举行。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潘磊庆教授、束浩渊老师等指导,食品科学与工程卓越班卫婷、刘静思、高晓格、邵靖萱四名本科生组建的“Styx”团队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全国冠军。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应邀出席并为我校获奖学生团队颁奖。

  

  

  Propak Food Quiz Bowl是面向国内高校食品专业学生举办的全英文、面对面快速快问快答竞赛,内容涉及食品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微生物、食品分析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GMP、HACCP等)、食品工程(加工、包装、贮藏等)和食品营养四个方面。竞赛旨在开放的竞争环境中测评和挑战学生的专业知识,主要考察学生知识面、专业英语水平、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等,努力培养食品领域国际化人才。此次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一批食品科学学科实力较强的高校参赛,共产生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

  

  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历年来十分注重第二课堂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在今年4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学院本着以赛促训,面向全院学生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邀请具有国外多年学习经历的专业教师强化模拟训练,有效提升了参赛学生专业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最终在全国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Quiz Bowl是起源于美国、面向全美学生的知识竞赛类活动。在权威的U.S.News大学排名中,全美排名前200位的大学都经常参加Quiz Bowl比赛。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均从1996年起,连续参加NAQT的Quiz Bowl竞赛。Food Quiz Bowl则是由东南亚食品科技学会(FIFSTA)率先发起的面向高校食品专业学生的竞赛,在每两年一届的东南亚食品论坛上举办该类赛事,如2015年的马来西亚Food Quiz Bowl,2013年的新加坡Food Quiz Bowl等。

 


审核:

校对:

编辑:王爽

阅读次数:37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