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埃格顿大学签约开展世行资助援非项目

2017-08-0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姚红 图片:

为深化中国与非洲国家大学和科研机构间的合作交流,合作培养科技人才,促进非洲国家科学能力建设,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世界银行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非高等教育和科技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710,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胡锋与埃格顿大学校长Rose Awuor Mwonya代表两校签署框架协议,合作执行受世界银行资助的“埃格顿大学可持续农业与农业商务管理卓越中心”项目。来自非洲16个国家的87名大学校长、科研机构领导人、教育部官员与世界银行、中国科学院、中国国家外专局、财政部和农业部等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远应邀莅会。

  

“埃格顿大学可持续农业与农业商务管理卓越中心”是由世界银行资助设立在埃格顿大学的项目,中心将通过科技人才联合培养、农业技术研究创新与推广、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加强地方与区域可持续农业与农业商务研究创新,从而最大惠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农业与农村发展。在合作框架下,我校将与埃格顿大学为肯尼亚和东非其他国家联合培养90名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后续“行动计划”正进一步细化中。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2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