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教授登上联合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7-07-12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毛竹 图片:

7月6日,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部与中华能源基金会主办、深圳大生农业集团协办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我校经管学院周应恒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互联网平台为全球农业发展提供的可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机遇”的报告,通过介绍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是如何实现农业农村发展的中国经验,分析“一带一路”倡议下利用互联网平台可能为沿线国家和世界农业带来的新机遇。



据悉,本次会议为中国非官方机构第一次与联合国机构共同邀请学者到联合国总部主办的学术论坛。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通过邀请中美农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与会,就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二项目标所面临的挑战、中美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农业方面的成功经验、现代农业科技与粮食安全,以及“一带一路”与国际农业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持,经社理事会主席沙瓦,联合国经社部负责经济发展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莱尼•蒙蒂尔、毛里求斯、塔吉克斯坦、肯尼亚等多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出席,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韦正林参赞、中华能源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以及深圳大生农业集团董事会主席兰华升等约150人出席。



联合国论坛结束后,7月7日,周应恒教授与部分参会人员应美国著名智库(the Schiller Institute)的邀请,于纽约曼哈顿参加了以“民以食为天”为主题的中美农业合作论坛。中美相关学者以及官方和社会各界共计20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周应恒教授在论坛上作题为“中国食物供需格局的变化与中美农业合作的方向”的报告,强调了中国的食物供需格局的变化为中美农业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中美农业合作具有全球意义,深化合作是有必要性与可能性的;表达了中美农业合作必须要考虑中国小规模生计农业的国情和面临的风险,只有双赢的制度设计才可持续的意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19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