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社区普及狂犬病防控知识

2017-07-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熊富强 金洁南 图片:

7月11日上午,动物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富康社区开展“聚焦狂犬病——和谐社会,安全养宠”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利用暑期时间,让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更好的服务于社会需求。江苏教育频道、东方卫视、凤凰网、新华日报、网易、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到现场进行报道。



活动中,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副院长赵艳兵(高级兽医师)带领10多名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在富康社区天地花园为社区宠物提供免费诊断和咨询,附近多位居民带着专家宠物前来咨询问诊,现场场面火热。活动中,不少宠物被诊断出心脏病、皮肤病、髌骨移位、角膜溃疡等疾病,宠物义诊小分队一一为它们提供了诊疗建议。


赵艳兵表示,随着人民收入水平提升,宠物作为伴侣动物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家庭成员。但不科学的宠物饲养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动物健康。如夏季高温,容易爆发皮肤病和心肺疾病,也提醒宠物主人们要特别注意蚊虫叮咬,尤其是跳蚤、蜱虫等。



此外,针对公众比较关注的狂犬病,实践小分队也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有奖知识竞赛、趣味游戏等丰富的形式,提醒宠物主人们一定要及时给宠物注射疫苗,也宣传了如果不慎被犬咬伤后的处置方法。



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告诉记者,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们借助专业知识开展的科普活动不仅仅在暑期开展,而是贯穿全年。学校十分注重大学生一二课堂教育的衔接,通过项目运营、学生社团活动等模式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比如为普及动物保护知识方面,学院成立了流浪动物关爱协会,通过科普知识宣传、为流浪动物开展绝育手术以及开展科学研究等方式,每年有100多名大学生参与其中。这种方式,在让学生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能有效的帮助学生找到专业的价值,更早的明确职业方向。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6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