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5000余名师生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

2017-07-10 来源:团 委 作者:李长钦 图片:

7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党办、宣传部、研究生院、新农办、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重点团队授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社会实践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刘营军向即将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致以问候。他指出,30多年来,我校千万名青年学子不畏酷暑、不畏路远奔赴乡村、社区、企业,在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学校也逐渐形成“智农惠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科教兴村青年接力计划”等五大品牌工程,取得显著的成绩,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刘营军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建军90周年、建团95周年的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实践中虚心学习、长才干,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百姓心声,虚心向群众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社会阅历,不断增强服务群众,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实践中践行使命,做贡献,把所学知识、聪明才智和青春活力,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智慧和热情在社会服务中大显身手,尽己所能地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在实践中脚踏实地,树形象,秉持“诚朴勤仁”南农校训,虚心学习、踏实做事,努力体现南农人文明礼貌、脚踏实地、勤学肯干、开拓进取的良好形象,为学校争光添彩。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宣读了2017年南京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名单,指导教师代表经管院何军教授,往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生科院徐昊同学、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农学院赵然同学分别发言。


 


据悉,今年学校围绕共青团改革以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以“立足专业特色、满足学生成长、服务社会需求”的原则,组织开展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共申报团队项目82项,个人项目27项,最终评选团队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同时,学校以项目大赛为依托结合团中央专项实践团队需求,围绕“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主题,立项组建82支校级重点团队,组织5000余人赴全国开展“智农惠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科教兴村青年接力计划、“七彩生活”便民服务行动、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美丽中国见习志愿行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26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