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语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员大会

2017-07-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桂雨薇 图片:

7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教学楼A310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韩纪琴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题为“亮身份 树形象 做贡献”的专题教育党课。


党课伊始,韩纪琴带领党员同志观看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在《出彩中国人》中的合唱表演《我爱你中国》。认真体会老一辈清华学子,在戈壁大漠等艰苦环境中努力工作,将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科研事业、无怨无悔的精神。团长刘西拉教授讲出了团员们的心声,“不需要你知道我,不渴望你记得我,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山河”。


在“我爱你中国”歌声及清华学子精神的感染下,韩纪琴开始了党课。党课分三个部分:如何正确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合格党员”不达标的主要表现形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举措和要求。



韩纪琴介绍了两个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列举了党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位党员对照自身的思想和行为,不断查找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是否有放松学习、纪律松弛现象,是否有缺乏集体主义意识、以自我为中心行为,是否存在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拜金主义,是否有慵懒无为、不思进取现象,是否具有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


韩纪琴指出,“双抓双促”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韩纪琴结合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公共服务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活动的举措与要求。第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和支部书记要充分认清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持续不断地进行“五查五改”;第二,建立健全各级党组织和个人学习制度,以遵循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深化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两学一做”落实到位;第三,在传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既要发扬党内政治生活的传统,又要与时俱进,创新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途径办法,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韩纪琴强调,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团结广大的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奋斗拼搏、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3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