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张绍铃教授荣获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

2017-07-04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黄云 图片:

7月4日,南京市举行第十二届 “十大科技之星”表彰会,我校张绍铃教授荣获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



张绍铃教授多年来致力于梨生殖生理、栽培技术以及种质创新方面研究工作,在梨的自花结实与不结实性、果实品质形成与调控、新品种培育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得到国际和国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2012年以来,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近3年来,育成的新品种和发明的新技术在江苏、安徽、新疆、河北、甘肃、辽宁和湖北等15个省市累计推广应用200多万亩,新增经济效益20多亿元,显著提升了梨果品质量和生产水平,带动了我国梨优势区域的产业转型与升级发展,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果树产业稳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创业,提升科技创业创新能力和水平。“十大科技之星”是对在自然科学研究或重大技术攻关中,获得自主创新重大成果,在同类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者,对推动科学研究、技术进步、成果产业化作出重要贡献并取得显著成效者的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


之前,我校陶建敏教授、陈发棣教授分别获得第八届、第十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28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