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社区居委会举办冠心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7-06-29 来源: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 作者:余琛 图片:

6月28日下午,南农大社区邀请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于粉红在社区活动室为居民讲授冠心病防治知识。30位居民参加了活动。



于粉红为大家介绍了冠心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常见病因、临床分类、症状表现、诊断手段、防治方法等。她重点讲解了该病可干预的致病危险因素与药物治疗方法,详细介绍到冠心病的可控制的高危因素——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吸烟、肥胖、酗酒、紧张的情绪和不良的心情等。针对这些危险因素,她详细讲解了冠心病的预防措施:将血压、血糖、血脂控制在理想范围内;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健康。


于粉红还重点介绍了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分类与品种。她指出,在冠心病防治中要注意防范两个认识误区:一是忽视易发时间。每天凌晨6点到中午11点是急性心梗、猝死的高峰时间,因此上午不要安排过量运动;二是用药误区。有些患者在症状发作时才服药,症状一缓解就停药,这是不正确的,擅自停药有可能导致冠心病的突然发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3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