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又到六月毕业季, 校园上演温暖告别 ——

【新华日报】感恩鲜花献给宿管阿姨

2017-06-20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晓庄学院将福袋挂在校园玉兰树上。    陈 俨  万程鹏摄

东南大学一名博士毕业生和丈夫、儿子合影。    刘建华摄

南广学院毕业红毯秀。  蒋文超摄

南农大毕业生在留言板前自拍留念。    陈 俨  万程鹏摄

     又到六月“毕业季”,莘莘学子即将告别4年大学生活走上社会,毕业典礼密集上演,浓情“毕业镜头”格外动人,而经典“保留节目”——师长临别赠言,也充满正能量。


    食堂师傅应邀出席毕业典礼

    

    食堂师傅、学生宿舍物业公司阿姨、门卫保安、图书馆服务人员等应邀参加毕业典礼,师生们纷纷向他们行“注目礼”,这是南京晓庄学院毕业典礼上出现的暖人一幕。

    在现场,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7名学生代表向参加典礼的食堂师傅、宿管阿姨们献上鲜花和祝福。今年是晓庄学院第一次邀请学校服务人员参加毕业典礼。“阿姨,谢谢您,我们一定会回来看您的。”学前教育专业的邢文婷说,在家里是父母照顾我们,在学校是宿管阿姨、食堂师傅照顾我们,毕业的时候真的非常舍不得他们。

    大学生通讯社社长房宇龙告诉记者,“之前采访时就听说过我们学校的宿舍阿姨特别好,C区的宿管阿姨白道英组织阿姨们,轮流给受伤或生病的学生煲汤送饭,曾经是我们学生心中最暖心的新闻。”

    在毕业典礼上,晓庄学院校长许承明鼓励毕业生们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每一天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地学习进步,就会对社会有价值。”

    

    请创业达人授创业经验

    

    “毕业是一首动情的离别歌,更是成长路上的里程碑。”在无锡太湖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上,双胞胎兄弟钱心磊、钱心淼吸引众多目光。目前,兄弟俩分别以380分和331分的好成绩实现考研梦,“感谢母校给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永远会记得在这里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太湖学院计算机专业2007届毕业生杨东华作为“创业达人”,应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大学毕业后,杨东华在江阴一家日资企业从实习业务员做起,兼任公司网络管理员。坚持6年的低薪打工生涯后,杨东华一路升迁到销售总监。2012年,杨东华走上创业之路,先后创建上海众御实业有限公司、无锡华纳威尔制造基地,产品远销国内外。杨东华鼓励即将走向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挫折能够帮助你积累丰富的经验,失败会让你变得更加坚韧,创业将会成为你人生最大的财富。”

    作为民办本科高校,太湖学院已培养5万多名毕业生。“要心怀理想,敢于拼搏。”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在毕业典礼上表示,毕业生只有“心中有梦、勇于追梦”,才能在生活的航程中不迷失方向,才能抓住机遇,勇敢地面对一切挑战,不畏艰难,不怕挫折,创造精彩人生。

    

    校长激情寄语应届毕业生

    

    “母校是你们永恒的精神家园,母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19日,东南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该校四牌楼校区举行。土木学院毕业生任逸哲,大学4年发表10篇学术论文,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全国土木工程本科生创新成果特等奖;仪科学院毕业生索传哲完成10余项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获2项国际奖、10项国家和省级奖……在东大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248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

    校长张广军院士为他们激情点赞:“在东大这个梦想的舞台,你们构筑思想高地、涵养家国情怀,你们阅历科学殿堂、激荡创新火花,你们领略名师风采、开拓国际视野,或冥思苦想、或慷慨激昂,你们都不忘初心,奋力成长。”

    “在大家即将毕业的十字路口,我相信,无论同学们作何选择,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同时更应该置身历史的责任、立足时代的使命,去眺望远方、丈量选择、付诸行动。”张广军感言,人生的价值、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就在于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希望你们勇做时代使命的担当者和引领者,善做人生境界的开拓者和追求者。”张广军表示,人生只有融入时代的使命和国家的事业中,并与之同奋进、共命运,才能真正取得大成就、臻于大境界。

    本报记者  蒋廷玉  葛灵丹

    交汇点记者  王 拓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5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