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晨报】首届江苏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7-06-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6月15日,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群英汇”暨“新农菁英”首届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团省委书记王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团省委副书记司勇以及大学生创业导师代表、涉农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团省委书记王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共同为“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联盟”揭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代表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联盟秘书长单位发布了“新农菁英计划”,团省委副书记司勇聘任了夏金华等6名老师为大学生涉农创业联盟导师,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超代表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联盟秘书长单位与3家产业园区代表签署了大学生涉农创业基地共建协议。

团省委书记王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学生涉农创富大赛发现了一批质量高、前景好的项目,说明了江苏农业转型升级成效好,提供了大量涉农创业机会,也说明了江苏大学生创业意愿强烈,涉农创业的热潮已经来临,要做好后期项目落地孵化、企业加速发展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极具农业特色的高校,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他希望涉农高校校地联盟能够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平台优势,激发大学生涉农创业热情,为涉农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让更多创业项目能够孵化落地,让更多创业企业能够不断成长壮大。

本次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得到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全省7所涉农院校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报名作品95件,其中创业计划类67件,创业实践类28件,内容涵盖农业自动化、机械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经大赛评委会评审,最终产生金奖4项,银奖7项,铜奖9项。大赛期间,还举行了2017“新农菁英”全省大学生涉农创业训练营、全省涉农创业优秀项目和创业成果分享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