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日报】承包千亩农田打造现代农场

大学生涉农创业蹚出创富路

2017-06-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谈洁) 昨天,首届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一批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颁奖典礼上还成立了江苏大学生涉农创业联盟,“新农菁英计划”同时启动。

王权是南京农业大学大三学生,他的项目获得了此次大赛的金奖。“这是一种可以使农作物增产增效的叶面肥添加剂。”他介绍,他大一就进入学校实验室,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研发。“植物的叶面有一层蜡质层,对于肥料的吸收有限,我们研究出了一种菌液,加入叶面肥后,可以大大提高叶面肥的吸收。”他说,根据前期实验室的数据,使用这种添加剂后,黄瓜的株高、叶绿素含量、茎粗等都能大大提高。去年,他已经将这项科研成果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今年暑假将进行量产。“我们还将成立公司,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一年销售2000万元没有问题。”小伙子信心十足。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华梦丽,一毕业就拉几个同学当起新型农民,承包千亩农田办起了家庭农场“果牧不忘”,本次大赛也获得了金奖。她说,这其实是自己一进校就做的职业生涯规划项目,最终设计理念为“面向亲子类人群”的农场,内容涵盖采摘垂钓、巴士旅馆、果蔬配送、工坊教育等。办起农场后,大家把在校时候学的“农活”都用上了,栽种果树、定植草莓,每天5点起床、天黑才回家,就连参赛当天,也是先去果园摘了1000多斤黄桃,才坐上来南京的火车。在几个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果牧不忘”注册一年营业额746万元,不仅收回了成本,还盈利20多万元。

“在实际的创业实践中,大学生们常常遇到对市场了解不深、政策把握不全面、互联网运营缺乏经验、风险抵抗力不够等问题。”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说,此次组建江苏大学生涉农创业联盟、启动“新农菁英计划”,为的就是帮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地方、企业、农业园区的实际需求,抓住机会,少走弯路。联盟将为大学生涉农创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组织开展政策宣讲、知名农企进校园等活动,建立专家导师库、优秀农业项目资源库等。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