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报道网】首届江苏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江苏大学生涉农创业热潮澎湃

2017-06-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中国报道江苏讯 (记者梁成金)6月15日,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群英汇”暨“新农菁英”首届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合作联盟主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农业委员会、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联合承办,常州市现代农业科学院协办。

大赛以“新农菁英·引领青春·创业富民”为主题,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7所涉农院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报名作品95件,其中创业计划类67件,创业实践类28件,内容涵盖农业自动化、机械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经大赛评委会评审,最终产生铜奖9项,银奖7项,金奖4项。

王伟书记和周光宏校长为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合作联盟揭牌

颁奖典礼上,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致欢迎词。他指出,大学生作为具有相对完善知识体系、充满激情活力、思维最活跃的群体,在创业热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极具农业特色的高校,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努力方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他希望涉农高校校地联盟能够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平台优势,激发大学生涉农创业热情,为涉农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让更多创业项目能够孵化落地,让更多创业企业能够不断成长壮大。

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共同为“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联盟”揭牌。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代表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联盟秘书长单位发布了“新农菁英计划”。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聘任了夏金华等6名老师为大学生涉农创业联盟导师。

大学生涉农创业实践共建基地签约

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在团省委的支持下,发起成立江苏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合作联盟,为广大青年学生涉农创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超代表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联盟秘书长单位与3家产业园区代表签署了大学生涉农创业基地共建协议。

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社会学系王小璐副教授,苏州中科慧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金华,南京田原牧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强分别作了题为“农业创新创业与大学生的时代选择” “大学生农业创业要顶天立地”“用青春奏响乡村的田原牧歌”的主题演讲。

 王伟书记和周光宏校长为金奖团队颁奖

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学生涉农创富大赛发现了一批质量高、前景好的项目,显明了江苏农业转型升级成效好,提供了大量涉农创业机会,进一步表明江苏大学生创业意愿强烈,涉农创业的热潮已经来临。要做好后期项目落地孵化、企业加速发展工作。他希望大家要把激情落地为行动、把知识转化为优势、把星火集聚为动能,在“两聚一高”的征程中积蓄青春动力;要树立创业成就青春的意识、认准科技改变农业的趋势、引领新业态新模式的潮流,在创业创富实践中创造青春精彩;要坚持知行合一、艰苦创业、富民实干,在服务社会的锤炼中彰显青春价值。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