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报网】南农大三学生承包千亩农田打造现代农场获金奖

2017-06-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南农1

QQ图片20170615181904

南报网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谈洁)研发叶面肥添加剂助力农业增产、承包上千亩农田打造集种植和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场……今天,首届大学生涉农创业创富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一批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南京农业大学王权是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大三学生,他的项目获得了此次大赛的金奖。

“这是一种可以使农作物增产增效的叶面肥添加剂。”他介绍,他大一就进入学校实验室,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研发。“植物的叶面有一层蜡质层,对于肥料的吸收有限,我们研究出了一种菌液,加入叶面肥后,可以大大提高叶面肥的吸收。”他说,根据前期实验室的数据,使用这种添加剂后,黄瓜的株高、叶绿素含量、茎粗等都能大大提高。

由于类似的研发市场上没有,去年他已经将这项科研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今年暑假将进行量产。“我们还将成立公司,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一年销售2000万没有问题。”小伙子信心十足。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华梦丽一毕业就拉起几个同学,当起新型农民、办起了年轻人的家庭农场“果牧不忘”,本次大赛也获得了金奖。

她说,这其实是自己一进校就做的职业生涯规划项目,在省地市级的创业项目中,她不断修改完善自己的想法,最终设计理念为“面向亲子类人群”的农场,采摘垂钓、巴士旅馆、果蔬配送、工坊教育。

“我们的目标是融休闲和教育一体,不断地想新点子”,她说,她和同学们也把在校时候学的“农活”都用上了,栽种果树、定植草莓,每天5点起床,天黑才回家。就连参赛当天,先去果园摘了1000多斤黄桃,才坐上来南京的火车。

农业周期长回报难,但在几个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农场注册一年,人流量4万多,营业额746万元,收回了成本,还盈利20多万元。

据介绍,此次大赛共收到了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等来自省内7所涉农院校的95件作品。“江苏农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大量涉农创业的机会。”团省委书记王伟说,大学生们要把知识转化为优势,认准科技改变农业的趋势,在创业创富实践中彰显青春价值。

相关新闻:

江苏大学生涉农创业联盟成立

南报网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谈洁)当天的颁奖典礼上,江苏大学生涉农创业联盟成立,“新农菁英计划”同时启动。

“在实际的创业实践中,因为阅历的不足,大学生们常常遇到对市场了解不深、政策把握不全面、互联网运营缺乏经验、风险抵抗力不够、思维方式脱离农村农民等问题。”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说,组建联盟、启动“新农菁英计划”为的是帮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地方、企业、农业园区的实际需求,抓住机会,少走弯路。

联盟将为广大青年学生涉农创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组织开展涉农创业政策宣讲、知名农企进校园、新型职业农民面对面等活动,开辟网上大学生涉农创业专栏;建立大学生涉农创业专家导师库、优秀农业项目资源库,积极与地方合作广泛建立大学生涉农创业实践基地、孵化园等。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