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腾讯大苏网】南农大学霸姐妹花携手考入美国名校 透露成功秘诀

2017-06-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今年,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一对学霸姐妹花成功拿到了美国名校的offer。姐姐杨楠进入哈佛大学,妹妹杨柠则被美国声望最高的私立艺术学府——芝加哥艺术学院录取。

非典型学霸教你如何拿到哈佛的offer


杨楠不仅仅获得了哈佛的垂青,还同时拿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宾洲州立、弗罗里达大学的OFFER。不过,杨楠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她的成功更多来源于她的规划和坚持。大学期间,杨楠拿到了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换的经历,这让她开阔了眼界。之后,她就开始准备语言学习和考试。大二寒假时,她就结束了所有语言相关的考试,这让她为之后的准备留出了充足的空余时间。



真正让杨楠脱颖而出的是她精心准备的作品集,她为了整理作品集花费了三个月多的时间:这三个月里,她和最好的队友们一起听歌画图到第二天早上,为了画好矿坑的构图而去实地探险,也在去往不同地方的途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最后的成果没有辜负她的一番心血。作品集不光从内容,甚至从作品顺序都是精心安排的,她将四个作品的亮眼部分放在了头和尾处,老师在面试中也着重提问这两个项目,这样的安排更人抓住校方的眼球,也更能表达出她作品集的主旨。

  

作品集的主题是“想要探索景观社会方向的潜能”,杨楠的得意之作是试图将一个废弃的矿坑用生态和人文的手段改造成墓园。她做到了,也因此获得了哈佛大学的青睐。


成功的秘诀是坚持、果断、不忘初心

  

相同的样貌,类似的专业,让姐妹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分享不完的创意思路,当然也有一起熬夜,通宵画图的经历。

互相陪伴是杨楠杨柠姐妹俩成功的秘诀之一。但更重要,是学习的方法和态度。


“我是一个时间观念不强的人,并没有一份精确的24小时时间表,但我总能抓住时间。另外,要告诉自己‘考试越快通过,就越省钱’。”杨楠说。

妹妹杨柠则认为每个人的需求、追求都不同。于她而言,生活与学习无需追求平衡,“对自己感兴趣的就全力去完成吧。”杨柠说。 

姐妹俩都认为,自己能考取名校是因为“成功总眷顾聪慧且坚持不懈的人,将犹豫不决的人淘汰。挺住就意味着一切,所以,无论如何不要放弃,不要忘记自己为何出发!”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5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