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第37期中级党建班专题培训

2017-06-09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王雪飞 图片:

6月7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分党校在教学楼B110举行了37期中级党建班大课学习。本次课程邀请食品学院离退休党员、关工委委员林炳芳主讲,全体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集体学习。培训会由王雪飞主持。



林炳芳从身世讲起,出生时值日军侵华战争,父亲是电工,祖父是手工业者。当时日本人散播鼠疫,父亲去看望染病的邻居而不幸感染鼠疫去世,正是这件事使得林老师心中产生了对侵华日军的仇恨。少年时,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初中,并且在初中毕业时加入了当时刚成立不久的少先队并担任了中队长。后来,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农校之后加入了社会主义青年团。青年时他以5个公费免试名额中第1名的成绩进入了南京农学院(现南京农业大学)学习。1964年,林老师所在的农产品储藏加工课小组改为果蔬保藏与加工小组。由于该学科是开创性的课程,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林老师是“先做学生再做老师”,到果脯加工厂、食品厂向那里的工程师和技师请教学习,学一点教一点,开创了我们学校新的学科领域。


1964年,林炳芳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在选举中,因当时个别党员怀疑他与企业合作研发过程中存在拿回扣行为,而未能同意其入党。后来又遭他人诬陷,使他再次推迟入党。然而“加入党组织”这个信念在林炳芳心中坚持了34年,终于在1998年,党组织经全面考察了解后,正式发展林炳芳同志成为中共党员。林炳芳希望,同学们如果在学校未能入党,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要一直坚持下去,要端正入党动机,将思想入党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坚持,抵制诱惑,心存信仰,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一定能够加入党组织的。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4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