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成果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展览

2017-06-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钱正霖 图片:

5月24日至26日,在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二十九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中,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完成的公示语翻译成果参加了展览并引起关注。



5月25日下午,主场活动在南京国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开幕式,并为江苏省“创新争先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省委、省政府、中科院南京分院、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和省科协领导出席活动。



由江苏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和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推出的“公示语翻译科普活动主题宣传”参加了此次活动,展出了由我校王银泉教授指导的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完成的成果。根据江苏省语委关于报送江苏省公共场所外文使用情况调查的通知,在《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国家标准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英语笔译)学生景文佳、李艳茹、郭静、顾兼美、陈文等同学自2015年下半年起,有计划、有组织地针对江苏省内部分城市的公示语翻译情况进行了广泛的实地调查,其中,部分成果已汇编入由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领衔主编的《江苏省公共服务领域英语使用与监测》一书,由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10月出版。上述活动为推广宣传国家标准,规范我省公共服务领域的翻译乱象起到了促进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6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