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行“红色力量”系列党课第二期

2017-06-03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动物医学院 图片:

6月3日,动医院“红色力量”系列党课第二期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政治学院副教授朱娅、校团委副书记邵刚分别担任主讲人。动医院本科生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研究生党员到场聆听。辅导员金洁南主持活动。



朱娅介绍了今年5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中国“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讲解了其历史基础、经济背景、政治背景,并分析了一带一路给中国带来的利益与风险。共有30多位国家元首和首脑、100多国家代表参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带一路成员国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共同应对国际经济当前挑战,迈向更好的发展。”



邵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阐述了文化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具有民族性、持久性和多样性,并列举古今典例,表明文化对大学生的重要性。邵刚指出,价值观根植于文化,并谈及当价值观践行在个人层面时,大学生应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本次党课对同学们重拾中华传统文化,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中国实施的重大战略具有积极意义,有趣的视频引起了同学们对“一带一路”的浓厚兴趣,新锐的言论也让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及现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党课的继续开展奠定了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3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