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届外文戏剧比赛决赛暨第二届“紫金”外语文化节开幕式

2017-06-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吴姝颖 甄亚乐 图片:

5月26日晚,我校第五届“演绎经典”外文戏剧比赛决赛暨第二届“紫金”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副院长游衣明、党委副书记董红梅、法语教师张倩、英语外教Chris、日语外教広瀬真知子等出席活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外文戏剧节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与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自3月启动以来,戏剧节共有各学院50余组,约300名学生参与,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也踊跃报名参赛。本次活动以“向经典致敬”为主题,参赛作品既有中国经典剧目《红楼梦》《荆轲刺秦》《牡丹亭》,也有西方经典文学作品《变色龙》《窈窕淑女》《俄狄浦斯王》,更有中外改编的经典影视作品《绿野仙踪》《灰姑娘》等。



经过层层选拔,十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中,《红楼梦》和《牡丹亭》选段展现了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的世故百态与诗情画意;《俄狄浦斯王》和《窈窕淑女》以其精心的舞台设置和情节把握,再现了西方的经典情景;日语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灰姑娘》和法文版《摇滚莫扎特》用异国语言重新阐释了经典作品,诠释了戏剧无国界,语言共狂欢的理念。最终,《牡丹亭》剧组和《俄狄浦斯王》剧组斩获本届外文戏剧节的一等奖。



“紫金”外语文化节于2016年建立,每年以“演绎经典”外文戏剧节为开幕式,旨在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精神和外语综合运用能力,全面提高我校外语学科的综合竞争力。“紫金”外语文化节自建立以来,积极构建体系,精心实施,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6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