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耶鲁大学的南农人与您面对面” 助推学子崇尚学术追求卓越

2017-05-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图片:

5月25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耶鲁大学的南农人与您面对面”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著名农业经济学家、江苏省社科名家钟甫宁教授,我校杰出校友、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与经济学院助理教授陈希博士应邀出席,与全校200多名师生面对面“谈学术、说成长、话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系“经精讲堂”开篇之作,分为三部分,分别为陈希博士前沿报告“中国的环境健康对人力资本的挑战”“我的求学之路与耶鲁大学人才培养”分享会、“我与导师钟甫宁教授”访谈交流。



陈希首先介绍了空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的现状,阐述了我国的环境健康现状以及对人力资本的影响,着重介绍了大气污染对人力资本中胎儿早期发育、幸福指数、精神健康、认知能力、健康投资等方面的影响;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关于环境恶化对人们精神健康和幸福感的影响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严谨的学术态度、新颖的研究视角和前沿的研究成果使现场师生获益良多。



在分享会上,陈希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他说,在南农经管院7年求学生涯中,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培养,尤其是导师钟甫宁教授对他的指导、关心和帮助。他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回顾了导师钟甫宁教授在他求学路上的引导和支持,讲述了他如何从南农走向耶鲁的奋斗历程,并介绍了耶鲁大学的人才培养。



在访谈环节,陈希和他的导师钟甫宁教授应邀同台进行了访谈交流,就农村劳动力转移、大学生创新精神、中外农经学科发展比较、中外高校育人机制及思维方式的提升等话题进行了解答。应现场观众邀请,钟甫宁教授寄语现场师生:“如果更看重长期发展,就不要过分关注短期功利性目标!”陈希寄语师生:“做你特别感兴趣的事,把它做到极致!”


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与世界顶尖大学的杰出校友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既能了解世界前沿的学术动态、研究方法和思维模式,又能现场感受杰出校友对母校“诚朴勤仁”校训的践行和弘扬,以及校友“不忘初心、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的人生追求,更激发了师生们朝着“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迈进的坚定步伐。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9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