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报告会

2017-05-22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动物医学院 图片:

5月19日下午,动物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报告,动物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副院长曹瑞兵、苗晋锋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熊富强主持报告会。



全思懋作了题为“意识形态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报告,首先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题,从党中央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定义与内涵入手,充分阐述了党中央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与目标要求,其核心是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大学教育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分享了当前我国高校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中面临的种种挑战,他说,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角度看,全世界各国都在加强对本国青年人的意识形态教育,所有老师都要思想坚定、正确对待、积极参与、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他结合学校当前的情况,重点阐述了党中央对全体教师提出的“自觉坚持四个统一”“争做四有老师”目标,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如何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熊富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思懋部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为学院今后从事意识形态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高校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培养人才,那不仅要育才,更重要的是育人。不仅要给学生传授知识,还要加强思想引领,教育学生为人处世,提高综合素养。尤其是在当前西方反华势力和宗教势力正加大对高校渗透的大背景下,全体老师要提高认识,“守土有责”,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此外,他还对近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3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