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到我校白马基地考察指导

2017-05-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郭继涛 图片:

5月19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到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考察指导工作。校长周光宏、副校长丁艳锋接待了徐南平一行。




周光宏对徐南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科技部长期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周光宏表示,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支撑条件,学校有信心和决心举全校之力,将基地建成引领农业发展、具有高科技现代农业展示度的一流农业科技园区,今后学校将重点依托基地承接国家涉农重大攻关项目,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徐南平对我校基地建设给予肯定,他要求学校加快重大项目入驻和科技成果转化,在南京白马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丁艳锋介绍了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概况、建设进展以及项目平台进驻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的最新进展。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南京市政府副市长华静、溧水区委书记谢元、区长薛凤冠等陪同考察。


据悉,“十二五”以来,白马基地投入建设资金4.3亿多元,围绕交通路网、水电管网、灌溉系统、智能实验温网室、学生生活区等新建工程47项,白马基地初步具备承担教学科研实验功能。现已有国家重大农技推广项目、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国家梨改良中心南京分中心、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等进驻,农学院、园艺院、资环学院、公管学院、草业学院等5个学院进驻开展实践教学。


9200平方米智能试验温室

14000平方米防虫网室

6000平方米学生生活服务区

重大农技推广(设施农业)

小麦试验田

油菜试验田

农学院班级试验田

农学专业学生实践教学

草业学院学生实践教学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37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