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作专业认证培训讲座

2017-05-16 来源:工学院 作者:姚雪霞 图片:

5月12日,工学院教务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骨干教师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进一步加深学院教师对专业认证工作核心问题的理解。讲座由工学院院长汪小旵主持。



陈关龙教授从“国家经济发展需求是培养方案修订的出发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中国工程教育的要求”“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国际互认”“以学生产出为导向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复杂工程问题”等角度,详细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特点及要点。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深入浅出,对学院即将开展的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陈关龙,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长期从事机械工程的教学和科研。中国工程教育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机械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智能工程、国家支撑计划、上海市科教兴市等多个纵向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4项,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4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