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物医学院举办SRT培训讲座

2017-04-27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李宸健 图片:

4月26日下午2点,SRT培训讲座在逸夫楼3044举行。

生理组杨晓静老师作了“如何做好科研”的主题报告,她以应激问题为例,指出科研的两个方面分别是现象和本质,而科学研究的四大要素是原创性思想、大国工匠精神、融会贯通和讲故事。她说,所谓讲故事,就是把自己的实验成果整理成一个逻辑合理的科研故事。她阐述了查阅文献的意义,后期要对文献进行细读和整理,并强调,做科研一定要诚实守信,自觉抵制学术不端。



传染病组李玉峰老师作“我眼中的科学研究”主题报告。他说,所谓科学研究,就是观察科研现象,进行科学实验,开展科学讨论,其中科学实验的意义,就是促进人类社会进步和解决实践问题。他还以猪萎缩性鼻炎疫苗为例,指出了科学研究的特性,包括计划性、系统性、创新性等,而做好科学研究需要正确的科研态度,良好的科研心境,正确的科研方法和永不言弃的科研精神。他着重强调了包容的学术思想和与人为善的生活方式。



剧世强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SRT”计划与科研训练,深入解读了“SRT”计划,重点阐述了“SRT”项目申请的流程。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5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