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院中级党建班开班

2017-04-2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图片:

4月19日下午,植保院中级党建班于理科楼C305开班,邀请我校政治学院王建光教授开讲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辅导员李艳丹及全体党建班学员参加。


王建光教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旁征博引,以丰富的事例生动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历史观”“为什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及“怎样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三方面内容。他从中华五千年文明和当代社会现状讲起,指出历史观对个人自身发展和社会国家发展都具有重要影响;以汪精卫的故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拥有正确的历史观,这样才能正确判断形势,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抉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是正确的历史观,它阐明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之间的联系,明确历史的发展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且是从低级向高级不断发展的。他强调,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发展的需要,能促使个人自信、自省、自觉;历史观能帮助我们审时度势,作出判断与选择,对过去的判断决定了现在的自己,而对现在的判断则决定了未来的自己,他告诫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必须做到四点: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科学精神,具有客观知识,掌握历史方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