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

2017-04-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王梦璐 图片:

4月19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左惟、周光宏、盛邦跃、刘营军、胡锋、戴建君、董维春、陈发棣,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甫宁出席会议。教职工正式代表110人参加会议,部分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主持。



校长周光宏向大会代表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学校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指出:2016年学校积极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科学化水平;全面深化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再获新进展,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办学条件与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文化与宣传工作,发挥各方力量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提升学校整体凝聚力。




在回顾总结发展成绩的同时,报告还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今后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是进一步完善“双一流”建设方案,开展学科动态调整,优化学科布局,统筹办学资源,筹划学科特区,创新体制机制,抢抓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战略机遇;三是加快新校区建设,完成新校区总体规划,开展各类专项规划,积极推进单体立项、选址征地、土地收储等前期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完善白马基地服务功能,争取更多项目入驻,尽快发挥作用;四是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意见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机制与大类招生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积极争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力争与密西根州立大学共建亚洲农业研究中心和联合学院早日落地;六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引进与建设,精心组织实施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构建与“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人才人事格局;七是进一步增强科学研究解决农业领域重大问题能力和原始创新能力,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早日立项,提高学校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和国内话语权;八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周光宏强调,2017年国家“双一流”建设将全面启动,我校新校区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即将实施,本科生大类招生开始试点,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正在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繁重而艰巨。他要求全校师生要团结一致、奋勇向前,努力开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副校长戴建君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钟甫宁教授所作的《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所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分团会议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分为9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分团讨论结束后,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21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