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馆举办首期学科馆员内部培训

2017-04-13 来源: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 作者:朱锁玲 图片:

4月12日下午,图书馆举办首期学科馆员内部培训。发展研究部主任朱锁玲基于InCites平台的试用做“南京农业大学科研绩效评价及对标分析”报告,全体学科馆员参加了培训。



InCites是基于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权威引文数据建立的科研评价工具,政府和学术研究机构中的决策者、科研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它分析机构、学科、人才和院系的学术表现和影响力,并针对全球同行进行研究成果比较。


培训会上,朱锁玲简要介绍了新一代的InCites平台,并与学科馆员们重点分享和交流了利用InCites数据库分析得出的我校总体科研绩效及其发展趋势,我校重点优势学科及潜力学科发展态势,我校杰出科研人员的科研成果及其影响力,我校与同行机构在Web of Science论文数、被引频次、学科规范化的引文影响力、高被引论文百分比、国际合作论文百分比等方面的对标分析,我校科研合作开展情况以及受基金资助情况等分析结果。她还就分析结果中哪些内容可作为学科馆员下院系开展学科服务的数据支撑做了归纳和总结。部分学科馆员也就自己在试用InCites数据库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做了交流和讨论。


据悉,开展学科馆员内部培训是今年我馆加强学科馆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科服务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会每两周一次陆续推出更多相关内容的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学科馆员的专业能力和素养。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