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学科服务工作会议

2017-04-10 来源: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 作者: 朱锁玲 蔡自峥 图片:

4月7日上午,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科服务工作会议。全体学科馆员学习并讨论了本学期学科服务的相关工作安排。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发展研究部主任朱锁玲主持。



会上,朱锁玲简要回顾了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的发展历程,并传达本学期学科服务的工作安排。朱锁玲表示,以电子资源的学习、交流和推介为抓手,切实加强学科馆员队伍建设,是本学期学科服务的工作重点。学科服务工作小组拟定每两周举行一次学科馆员内部交流分享会,由学科馆员以讲座的形式介绍各自所负责的电子资源,分享使用过程中的细节、要点和技巧;同时汇报、交流近期学科服务的工作进展及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案。她代表工作小组要求每位学科馆员积极准备讲座材料,及早开展此项工作。此外,上半年的英文书展工作,也要求学科馆员积极配合,推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馆藏资源建设,切实保障用户对纸本文献的需求。


唐惠燕对此次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对图书馆已有的学科服务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围绕学科服务的整体发展思路,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她指出,举办学科馆员内部培训,旨在锻造一支图书馆内部具有专业培训素养的人才队伍。学科馆员应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用内涵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相应服务。她表示,本学期仍将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考核学科馆员工作业绩的重要指标,希望学科馆员们尽心尽力,为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3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