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信息中心召开“高性能计算共享平台管理与维护机制”讨论会

2017-04-07 来源: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 作者:王乙明 图片:

4月6日下午,生物信息中心“高性能计算共享平台管理与维护机制”讨论会在信息中心会议室举行。图书与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查贵庭、生物信息中心主任吴玉峰、图书与信息中心网络运营部主任罗国富及部分信息中心老师、项目部署第三方公司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部署公司方介绍了当前高性能计算共享平台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对目前已完成的设备安装、系统安装、集群环境配置、GSS及GPFS文件系统优化和作业调度软件安装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吴玉峰提出,希望立足“高性能、高水平、能共享”的思路,在逐步整合校内多个生物信息研究实验室相关机构、集中硬件和软件资源的基础上,依据统一的标准和技术架构,最终规划建设一个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和能扩展、能共享的生物信息高性能计算与数据云服务平台,为全校的生命科学研究提供计算资源、数据资源和分析资源,促进相关学科融合、交叉和协同。


查贵庭就项目平台管理与维护机制提出建议。他表示,在后续的系统应用层,要采用统一身份认证接口登录;做好用户权限分配和资源合理分配及回收工作;采用可视化界面管理和维护系统;做好数据管理和安全工作,依据相关标准,做到有计划的部署、管理与维护,形成可持续发展、分步实施的良好态势。


与会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讨论会在充分展现大数据时代下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的飞速发展的同时,为信息中心与生物信息相关领域的协同工作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将推动生物信息中心的相关建设工作,为相关学科的发展注入活力,加强学校信息化群体之间的规章制定、信息安全、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和人才共育等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