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馆在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进学科”讲座

2017-03-31 来源: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 作者:蒋淑贞 图片:

3月29日下午,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在外国语学院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首场“走进学科”系列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新宇主持讲座,学院6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参考咨询部主任陈蓉蓉对学科评价、科技查新、查收查引、文献传递、读者培训等科研支持服务的几大主要业务向在场老师作了简要的介绍,重点就近期推出的OCLC国际文献传递平台做了详细推介,同时也介绍了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中心、教师研究支持QQ群、人文社科学部QQ群等助力在校师生便捷获取全文文献的渠道,希望大家去尝试使用多种途径获取文献资源,为自己的教学科研锦上添花,并表示图书馆将不遗余力地为广大师生提供科研支持服务。



副研究馆员张彬作了“人文社科研究文献检索技巧与获取途径”的主题培训,从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文献检索方法和技巧、文献书目的导出管理和案例演示几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针对语言类教师感兴趣的科研发文相关途径与技巧,张彬从期刊刊源的检索入手,重点介绍了国内外几大主流数据库收录的刊源信息,近几年的研究热点,热点文章的发文分布情况,并通过案例演示向大家展示了用多种不同途径获取文献资源的方法。


此次培训根据外国语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度身订制,针对性较强,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会后,双方就数据库使用与文献检索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曹新宇对图书馆“送服务上门”的培训形式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希望这种交流可以形成一种持久性的机制,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一臂之力。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