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市公安局深入校园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17-03-30 来源:保卫处(政保部、人武部) 作者:洪海涛 图片:

3月29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联合我校开展以“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远离校园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和“校园贷”违法犯罪的发生,降低各类诈骗案件的发案率。



为扩大宣传效果,南京市公安局印制了《大学生防骗五句话》以及内容丰富的宣传海报和宣传彩页,专门组织宣传处、内保支队、人口支队、反恐支队、刑警支队、网安支队、玄武分局、孝陵卫派出所以及下马坊警务工作站在各个宣传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耐心向学生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解答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有关疑问。大学生们纷纷驻足,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贷”主题横幅上留下签名,以实际行动对各类诈骗违法行为说“不”。




由于通讯网络诈骗手段多样、犯罪成本低、隐蔽性强,一旦受骗很难追回,特别是近年来打着各种旗号的“校园贷”已经渗透到大学生群体中,我校部分学生也深受其害。对此,保卫处专门撰写印制了《致亲爱的同学一封信》,近期将发放给每一名大学生,教育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