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研究生组决赛

2017-03-30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图片:

3月29日,我校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季系列活动之“勇往职前,职面人生”模拟面试大赛决赛(研究生组)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工处相关领导、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部分学院辅导员以及全校200多名同学观摩了比赛。比赛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万达茂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上海拾分味道食品有限公司、途牛旅游网、江苏沃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校园招聘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学院遴选和学校初赛,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2分钟的“职场亮剑”,选手通过视频或PPT形式简单介绍个人经历及求职目标;第二环节是4分钟的“职场挑战”,此环节为职场问答,选手从自我认知、团队协作、情绪管理、影响力、抗压能力等五个模块中的两个模块抽取两道题目进行作答,此环节考验学生对职场的认知和应变能力;第三个环节为4分钟的“职场实战”,面试官针对选手的求职岗位,结合真实工作情景,有针对性的对选手进行了提问,此环节考察了选手对求职岗位的了解、抗压能力和综合素养。


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依次点评,从选手的求职简历、通用能力培养、专业技能培养、岗位匹配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同时为职场新人和在场观众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明确自身职业定位。



经过激烈角逐,公管院汤绮、外语院陈薇获一等奖,动医院刘杰等3位同学获二等奖,农学院吴婷婷等5位同学获三等奖。园艺学院丁云龙现场获得江苏沃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实习邀请。经过前期南农学生之家公众号上的微信投票,金融院的沙宏伟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悉,此次模拟面试大赛作为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广大学生适应求职新形势、明确自身职业目标等能力,规划季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