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7-03-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伟 图片: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炜(主持工作)主持。



会上,张炜结合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和近期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颁布的重要文件对我校本学期5项重点工作7项常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全面部署。他指出,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继续围绕人才培养核心任务,强化“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尤其要注重教学方法的改进和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董维春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各学院、各部门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围绕大学教育本质、办学规律、治学理念等,就我校以“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主线,努力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特色”的卓越人才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


董维春指出,要遵循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规律,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探索并加强我校当前本科教学工作,回归教学本位。宏观层面,要注重将我校一流学科、一流科研和一流师资队伍等资源及时转化为一流本科教学资源,为我校培养卓越的农业领军人才奠定基础;微观层面,要注重调动教学各相关部门、学院,教师、各级教学管理服务者积极性,加强教学方法和技巧研究,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增强学生认同感。董维春指出,要更加注重凝练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经验,进一步细化我校人才分类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主干优势专业国际标准认证、教学资源建设、全方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持续性教学工作和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更高水平地彰显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成果。


本科教学工作是高校立校之本,董维春勉励我校本科教学管理服务者,要不断加强教学管理研究,慎思明辨、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审时度势、及时根据社会变革调整本科教学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持续增强我校本科教学生命力。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校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完成校级教学成果评选和省级教学成果申报遴选、启动主干优势专业接受国际标准认证的背景下召开,更加突出了人才培养核心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全校共识,必将助推我校本科教学迈向新辉煌。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15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