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2017-03-14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潘宏志 图片:

39日,最新公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显示,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进入世界排名前1%行列,这是我校继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环境与生态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微生物学之后,第7个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领域。


最新ESI数据统计周期为200611日至20161231日,全球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共有715家机构进入前1%。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被收录论文970篇,累计被引10638次,篇均被引10.97次,位居全球第710位。


ESI是基于SCISSCI所收录的全球1万余种学术期刊的1000 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按22个学科领域将每种期刊进行归类,所收录文献也依所属期刊分别归入22个学科领域。它根据期刊的论文发表数和引文数据,统计科研绩效,探究学科发展趋势,并被用于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ESI是国内许多高校衡量学科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指标。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58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