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科院“青春义讲”获评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017-03-09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李琳倩 刘素惠 图片:

3月5日,全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评选会颁奖典礼在南京绿化博览园开幕,动科院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素惠、义讲队员李琳倩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学院参加了颁奖仪式。


2月21日,在全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评选会上,动科院大四学生李琳倩代表学院团委进行项目答辩,讲述了孙中山纪念馆义讲项目十八年来的成长历程。最终,该项目在全省众多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我校动科院孙中山纪念馆义务讲解项目以传承博爱精神,抒发爱国热情,弘扬志愿文化为中心,形成了有教育和服务双重成效、受学生和社会双重关注的新型志愿服务模式。该项目自1998年正式成立以来,在多年的持续中不断丰富,逐步发展为以义务讲解为主要内容,涵盖下乡支教、寻访调研,社会宣教等多个方面。项目实施18年来,有近500名南农学子成为义讲志愿者,为海内外25余万游客提供了专业的讲解服务,服务时间累计超9000小时。教育部多个专家组都对义讲项目给予肯定,该项目曾获江苏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典型做法入选教育部《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义讲行动一直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其中,《光明日报》于2016年10月28日刊文《一场接力18年的“青春义讲”》,对义讲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十佳项目颁奖典礼后,南京日报刊文《志愿服务,让青春更加美丽》,对义讲项目进行了采访报道。


江苏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活动是针对全省各地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服务个人、项目和组织开展的优秀典型选树活动,是江苏省志愿服务工作的最高荣誉。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