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7-03-06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束浩渊 图片:

3月3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食品楼中厅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夏镇波、副书记丁广龙出席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王雪飞,研究生辅导员祖海珍,本科生辅导员束浩渊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广龙从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存在几个突出问题、主要做法及打算等方面做了新学期工作专题汇报。与会辅导员结合所负责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夏镇波对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给予肯定,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也比较认同,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学生工作的筹划设计很重要,要更加有高度、有思考、有独到的方面。他还强调了学生工作研究的重要性,要边研究边开展工作,尤其要做好学生核心能力培养方面的研究,要总结凝练出食品学院学生的核心能力,研究分析核心能力怎么培养、怎么实现。他特别强调,学生工作一是要突出“一切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二是要树立指导思想,将学生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一部分。三是要体现分类和个性化引导。四是要发挥学生主体的主动性。五是要将思想引领与能力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六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学生工作。

  

夏镇波围绕抓重点、出精品、系统化、带队伍、总结并持续改进、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等工作方式方法作了详细阐述。他从第二课堂活动、日常咨询辅导与服务管理、学生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要蕴含思想引领,要体现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分类引导的思想,促进学生能力提升,让学生有“获得感”。他强调,做好学生日常咨询辅导与服务管理,一是要了解学生的特点。二是要了解社会、食品行业趋势。三是要掌握心理学、谈话艺术、领导艺术等专业的技能。四是要有时间和感情的投入,把工作当成事业去做。他指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要以制度为导向,不断建立党建工作精品,强化学生党支部载体建设,要将学生党员领航行动“亮身份、定目标、作表率、做贡献”环节抓牢抓实。与会人员还专门就学生就业工作、研究生工作等内容展开研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