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7-03-01 来源:工学院 作者:崔滢 图片:

  2月27日下午,工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育贤楼C402召开。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工学院科研处处长周俊,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邵刚,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及学工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俊、邵刚分别对本学期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及近期工作进行介绍和部署。全体学工系统老师分别结合新学期工作思考进行交流发言。

  

张兆同对2016年学院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2016年,学院先后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学生工作创新奖等荣誉,并在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大进展。

  

张兆同重点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他指出,我们的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始终将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放在工作思考的出发点及落脚点,要充分结合国家、学校、学院、系部和专业五个层面的培养要求,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工科特色”这一要求,加强顶层设计以及工作统筹,以实现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覆盖。

  

张兆同要求,全体学工系统老师要善于利用调查研究这一手段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以及科学化水平。特别是要持续不断的加强对工作对象——学生的跟踪研究,要善于利用深入了解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并利用大数据等手段进一步优化现有活动与工作安排,梳理工作思路。

  

对于就业工作,张兆同指出,工作的重心是要始终以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主要抓手,针对性做好学生进一步深造、考取公务员、直接就业、出国留学等多类型分类培养。对于就业困难学生要予以及早关注,及时帮扶。要加强在校学生与企业的接触,邀请企业总裁及HR进校园,鼓励学生借助社会实践等机会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要加强培训,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作用。

  

张兆同要求,要将工作制度化以及法制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在学风建设和宿舍管理方面,首先要制定或修订制度规范,使学生明确行为准则,以实现自我管理。在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中,要熟练把握和运用法律的准绳。

  

张兆同强调,新学期学生工作要认真落实校学工会议精神和刘书记讲话精神,加强调研,积极探索,完善学生工作队伍和体制,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复合型工科人才。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