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唐仲英基金会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2017-02-26 来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作者:李园园 图片:

2月24日,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女士一行3人来到我校,就我校相关教授承担的“唐仲英基金中心景观质量提升计划”项目进行现场考察交流,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处领导接待了朱莉一行。


唐仲英基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位于苏州吴江滨湖新城生态公园内,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2015年11月底,该中心落成开放,主要展示唐仲英基金会在中国的各项慈善事业及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开展有关公益活动的教育培训,组织各类公益慈善活动。由于设计、管理和维护等原因,“中心”主题建筑物外围的景观和绿化等质量不高,与“中心”的理念和文化极不协调。经多次沟通,2016年12月初,“中心”正式委托我校负责其景观和绿化质量的提升,我校提出了“以学校相关技术为支撑、青年教师指导、唐爱社学生(员)参与公益项目”的实施模式,得到了“中心”管理层的肯定。


项目交流和汇报会上,园艺学院丁绍刚、向增旭和草业学院杨志民分别汇报了“中心”草堂的设计和实施方案、具有科普和特色的药用植物布局、一年四季常绿草坪的品种搭配和管理等方案,经管学院刘爱军汇报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政策优化研究项目》项目的进展情况。朱莉感谢校方对基金会中心园区建设的重视,转达了唐仲英先生和基金会(中国)中心总裁徐小春女士对我校为基金会中心景观质量提升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加快方案实施,力争整个“景观质量提升计划”项目于今年6月底初步完成。


考察期间,朱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中草药圃、草坪圃和南京林业大学的竹子圃,对我校推荐在中心种植的药用植物、草坪草和竹子等品种和类型进行了考察与选取。


“唐仲英基金会”由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主要资助中美教育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基金会鼓励受助者关爱他人,回报社会,通过公益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发扬。“唐仲英基金会”于2006年在南京农业大学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每年奖励20名品学兼优、热爱公益的学生,从2011年起,资助人数由每年20人增加至30人;并以获奖学生为主体组建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开展公益活动。累计至今,基金会先后在国内21所知名高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励8100多名品学兼优(以品为重)、家境贫困且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累计在中国捐款超8.8亿元人民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6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