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因天道酬勤,更念诚朴勤仁

——心得体会之走进物业

2016-10-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陈凤 图片:

光洁的地面折射出灯的影子,与夜晚的主楼交相辉映。一尘不染的马路在经过骤雨的浸湿之后变得更加清洁。踢踏踢踏,走在马路中央,伴着浅浅的水渍,似乎能闻见清新的味道。我悄然回望,他,她,还有他们,佝偻着背,只留我一个背影。


宿舍黑板前温馨祝语,仍不忘留下几句提醒与挂念。值班室只有一间,值班却是一宿。倘若钥匙丢了或者忘带,总记得阿姨那里有着备用的。安全员阿姨时时刻刻为着我们的安全做着保障工作,不管是家长,老师,还是他人的来访,一个个本子清晰的记录,满含着一颗为我们负责的心。


一方小小的空间,一副手套,便撑起了一整栋宿舍楼的卫生。堆堆的垃圾,令人作呕的气味,置身于垃圾中,她们仿若未闻见一样,只凭着满茧双手整理着。逢人来到,她们也依然专注于手中的工作。缕缕头发飘到脸庞,让人忍不住想要为她们撩到耳边。


走过长长的走廊,看着发亮的地砖,心性也如同干净的地板一样明朗了起来。走廊里,瓷砖上,楼梯口广告的痕迹,保洁阿姨们,依然用双手去清洗。茶余饭后的渣,开水炉上堆积异物,依然,保洁阿姨,用双手将这些一一清理。粗犷的手,担负起整栋楼的清洁,虽然有些糙,然而,却是有着不一样的魅力。


用双手,用劳动,他们给我们一个整洁的校园。用劳动,他们给我们一个好好感受南农之美的机会。他们是一个易被人遗忘的群体,然而,却为我们做着极大的贡献,所以,感谢你,南农物业!


在六月一日这个特殊的节日去感受他们的工作,走进物业,我们将一起探寻劳动之美。同时也满怀着荣幸与感念,握住拖把,在无人的楼道里静静清扫,仿若,能够了解到她们平日里是怎样将这样枯燥的工作做得如此有滋有味。用指甲抠着墙上的小广告,或踮脚,或弯腰,脑子里却什么也没想着。


夏之炎,黑了您的肤,湿了您的襟;冬之寒,糙了您的手,红了您的颊。你们,却仍然,在原地为我们,为南农奉献。劳动的人儿,我们敬仰你们!


吾心感念,亦更懂得,天道酬勤,诚朴勤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8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