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

2017-01-2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王梦璐  图片:

    1月20日,由我校主持的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叶菜(不结球白菜、甘蓝)产业链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CX(15)1015]”2016年度执行情况总结交流会在苏州昆山市玉叶蔬食产业基地召开。


     江苏省农委园艺处周振兴副处长,以及项目主管部门江苏省农科院专项资金办、承担单位科技管理部门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侯喜林,项目执行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吴震,项目岗位专家、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严继勇、赵永富,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院肖宏儒,以及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其他岗位专家和团队成员,无锡市惠山区蔬菜技术推广站、江苏沿海地区农业研究所、苏州昆山玉叶蔬食产业基地3个试验站项目负责人等20余人出席会议。侯喜林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各子项目团队和试验示范基地2016年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侯喜林教授总结了2016年度项目主要进展。他指出,对照年度计划和考核指标,项目组已全面完成2016年任务;多次举办培训班及现场会,培训了大量基层技术人员、蔬菜种植大户及农民;出版国家重点出版物新农村实用科技示范读本(卡通科普读物)《小白菜设施栽培技术示范》;研究成果获得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荣誉。他通报了2016年项目中期检查结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与会专家就项目研究进展及存在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苏州昆山玉叶蔬食产业基地不结球白菜品种“黄玫瑰”的种植情况,参观了叶菜播种机、采收机的实际操作,并就农机农艺结合进行广泛交流。据了解,“黄玫瑰”由南京农业大学侯喜林教授团队研制而成,不仅具有观赏性,而且耐低温、富含维生素C,可做凉拌菜、做沙拉,口感清爽,未来将成为百姓餐桌上的一抹亮色。



    据悉,侯喜林教授执笔的新农村实用科技示范读本《小白菜设施栽培技术示范》引起美国科学院院士及国外专家的广泛关注,现已翻译成英文,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出版发行。同时,侯喜林教授还将注册商标并打造“喜林教授”品牌,让“小小菜园”(小白菜的小菜园)走进千家万户,让百姓自己就能种出安全、可口的小白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58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