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客座教授杨守峰来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6-12-2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马先明 郝传鹏  图片:

    12月26日下午,我校客座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杨守峰教授在工学院育贤楼作题为“The  future  generation  of  additive  manufacturing:  multi-materials  and  ceramic”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系副主任肖茂华主持。 

    杨守峰教授在报告中简述了3D打印技术的定义和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3D打印的分类、基本原理和产品成型的整个流程;通过和传统制造方法的比较,强调研究和发展3D打印技术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他从技术原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3D打印中的工艺技术以及技术应用,从多方面讲解3D打印技术的功能与应用;着重介绍了团队的在研项目“多材料和陶瓷3D打印”以及受西藏曼陀罗壁画制作原理的启发进行声控打印玻璃管的研究开发经历。 

    杨守峰教授,1994年7月获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1999年7月获清华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1999年7月-2000年10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0年10月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0年起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任副教授,2016年任教授,同年进入鲁汶大学任教,是世界上三维打印领域以及粉末技术论文被引用率最高的前十名科学家之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1619

(0)